珠海

發展重點:

創建國家創新型城市,打造珠江口西岸科技創新中心,廣珠澳科技創新走廊沿線重要節點城市及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

 

概況:

珠海,廣東省地級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東南沿海重要的風景旅遊城市,位於廣東省珠江口的西南部,與澳門相連,擁有島嶼數目超過100個,素有“百島之市”之稱,今已發展成為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和東南沿海重要的風景旅遊城市。珠海先後獲得“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近年被評為中國宜居城市第一名。

珠海市以“三高一特”(高端服務業、高端製造業、高新技術產業和特色海洋經濟和生態農業)為核心的現代產業體系,為珠海新崛起、再振興注了強勁動力和無限活力。

現時珠海工業支柱行業包括電子資訊、生物醫藥、家電、電力能源、石油化工和精密機械。珠海正致力打造創新驅動型城市,加快形成以智慧製造業為核心,兼具高端製造業、高新技術產業、海洋經濟和生態農業為一體的現代產業體系。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珠海橫琴為澳門發展跨境電商產業提供支撐,推動葡語國家產品經澳門更加便捷進入內地市場。同時,國務院同意在珠海市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為珠海發展跨境電商創造有利條件。

 

相關連結:

珠海市人民政府

珠海市商務局

珠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知識產權局)

投資珠海政策

珠海市商事主體登記許可及信用資訊公示平台

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