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發展重點:

定位為世界級的石油化工基地、國家級電子資訊產業製造基地、珠三角重要農產品生產供應基地、粵港澳旅遊度假基地、現代物流配送中心及綠色化現代山水城市。

 

概況:

惠州位於廣東省東南部,毗鄰深圳,珠江三角洲東端,南海大亞灣北部。惠州市是廣東省的省級歷史文化名城,惠州有“嶺南名郡”、“粵東門戶”之稱。

惠州瞄準世界科技前沿,推動“港深創新+惠州智造”,將惠州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高地,同時提出全面對接深圳的“東進”戰略,也提出要積極對接廣深科技創新走廊,打造深莞惠“3+2”經濟圈,加強與東莞、汕尾、河源互補合作等。

惠州以第二產業佔比最高,石油化工、電子資訊是惠州支柱產業,並致力成為全球重要的高能環保電池生產基地、廣東省重要的清潔能源生產基地。近年來,清潔能源產業如光伏發電、海上風電、核電項目等項目發展迅速。

服務業方面,惠州推動發展港口物流業、航空物流業,同時亦打造粵東及贛南、閩西地區輻射的物流中心。惠州目前致力構建稔平半島旅遊經濟區、惠州城市旅遊中心區、羅浮山-南昆山旅遊經濟協作區三大旅遊產業集聚區,加強濱海旅遊、溫泉養生、鄉村旅遊等優勢產品的開發。該市全力加強與香港、深圳等區域金融合作,承接深港金融機構的金融外包、金融後援、金融科技等金融服務。

 

相關連結:

惠州市人民政府

惠州市商務局

惠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

惠州招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