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

發展重點: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西部鐵路樞紐,以及對接周邊地區的公路樞紐,從而推動珠三角核心區和港澳資源向粵西甚至大西南流動。

概況:

江門市是珠江三角洲西部地區的中心城市之一。祖籍江門的華僑遍佈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和地區,祖籍江門的華僑、華人和港澳台同胞近400萬,有“中國第一僑鄉”之稱。

港澳一直是江門最主要的境外投資來源地、重要的貿易夥伴和主要的轉口市場。在服務業方面,江門積極推進健康養生服務,包括引進港澳及海外健康產業資源,發展高端養老服務;重點發展與製造業、農業及旅遊相關的電子商務新業態。同時,推進物流業的發展,計劃發展成為一個輻射粵西的物流樞紐或中轉站,並推進大廣海灣經濟區臨港物流區及鶴山物流樞紐中心的建設。

江門以“工業立市”為發展重點,江門生產總值的構成以第二產業為主,是廣東省重要的製造業基地,涵蓋多個工業行業。支柱產業為機電、紡織服裝、食品、造紙及紙製品、電子信息及建材等。除了傳統製造外,以化工、船舶製造、軌道交通、汽車及摩托車製造亦組成江門裝備製造的主力,並提出要推動傳統製造業升級,向智能化、精密化發展,培育新的發展動能。

 

相關連結:

江門市人民政府

江門市商務局

江門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

江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

江門市投資促進網

江門市公佈《商事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暫行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