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鼓勵問題集

  1. 申請書有否規定格式?

    沒有,申請人可自行繕寫申請書。

  2. 申請是否需要東主親身到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辦理?

    不一定,可由別人代為到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遞交或郵寄已繕寫妥當的申請書。

  3. 申請是否需付手續費?

    不需要。

  4. 提交申請書後有何後續事項須要跟進?

    基本上,申請者在提交完整的申請書及合適的文件後,即可等待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發出的審批結果通知書。然而在審批過程中,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可能按具體情況要求企業提交一些額外的資料及文件。

  5. 投資計劃有甚麼事情須要注意?

    本稅務鼓勵的申請一般須在投資計劃﹝設立、擴充、重組或轉變﹞開始前提出。

  6. 甚麼情況下,申請會被取消?

    倘若申請程序基於可歸責於利害關係人之原因而停止進行逾六個月,則有關申請程序視作消滅處理。例如,申請企業提出的稅務鼓勵申請出現缺漏或須補充文件時,惟在六個月內仍沒有就上述出現問題作出回覆者。

  7. 從甚麼途徑可參閱相關法律之全文?

    可透過互聯網http://www.io.gov.mo下載。

  8. 何為「澳門行業分類第一修訂版D大類」?

    「澳門行業分類第一修訂版D大類」主要是指製造業,而「澳門行業分類」是經由十二月九日的第55/97/M號法令核准,詳細內容可透過網頁http://www.io.gov.mo查閱。

  9. 申請者是否在通過審批後獲得措施內所有稅務優惠類別?

    不一定。具權限部門將根據個別投資情況而決定批給的稅務優惠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