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申請須知

為推動電子政務的發展,擬申請《青年創業援助計劃》者必須先到以下連結填寫資料,進行網上申請備案。

1.
用戶註冊
為使用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的電子服務,申請者須於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網頁內進行用戶註冊。如申請人因曾使用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其他電子服務而註冊成為用戶,則可直接登入用戶,並進行網上申請備案。
2.
網上申請備案
用戶登入後,選擇行政服務/電子服務/網上申請/產業發展項下的《青年創業援助計劃》,進行網上申請備案,並輸入申請表資料。
3.
輸入申請表資料
完成輸入申請表資料後,申請人須於網上提交有關申請備案。
4.
提交申請

列印並簽妥申請表後,連同其他申請所需文件,親臨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或委託他人將申請文件遞交至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或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委託工商團體設於社區的服務點,另可透過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網頁的送服務上門預約服務,預約企業聯絡員親臨接收申請。

電子服務工作區工作提示

  • 儲存及修改申請表資料
    申請者可儲存未完成輸入資料之申請表,有關申請表將儲存於電子服務的工作區,申請者可使用工作區“icon-edit.gif修改申請表格 ”功能進行資料修改。

  • 列印申請表
    完成輸入並儲存《青年創業援助計劃》申請表資料後,可於電子服務工作區使用“icon-view.gif檢視 ”功能檢視及列印申請表。倘有關申請備案已被提交,申請表每一頁均會顯示申請備案之參考編號。

  • 提交網上申請備案後修改申請表內容
    提交網上申請備案後,申請表文件狀態顯示為“已提交 ”,“ icon-edit.gif修改申請表格 ”功能圖標將不會顯示;倘申請者需要對已提交備案之申請表進行資料修改,可使用“取消提交 ”功能,還原至前一個文件狀態“已儲存 ”, 完成資料修改後可再次提交網上申請備案。(註:申請備案之參考編號將自動更新,申請者於正式向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遞交申請時,須附同最終提交備案之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