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專屬網站

 

2019年11月20

《安排》自2004年實施以來,內地與澳門特區政府先後簽訂了10份補充協議、《關於內地在廣東與澳門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的協議》、《服務貿易協議》、《投資協議》、《經濟技術合作協議》及《貨物貿易協議》,雙方並於2019年11月20日簽署了《關於修訂〈CEPA服務貿易協議〉的協議》,進一步擴大內地對澳門服務貿易的開放範圍,為澳門企業及服務提供者開拓內地市場提供更便利條件。

 

《安排》專屬網站設有繁、簡中文,葡、英4種語言版本,內容涵蓋以下6個領域:

  1. 《安排》現商機:提供《安排》的簡介、各階段的法律文本、相關的統計數據,以及各項與《安排》相關的申請程序和表格下載,便利市民查找相關資料及掌握《安排》的申請事項。
  2. 《安排》資訊:適時公佈《安排》的最新動態,如:補充協議的磋商、簽訂及活動舉辦資訊等。此外,使用者亦可下載各期的《緊貿安排快訊》,了解《安排》的發展動向。
  3. 《安排》實用參考:載有《安排》的常見問題,瀏覽人士可從過往的諮詢案例吸取經驗,更有效利用《安排》。
  4. 投資澳門:提供澳門的投資指南、統計資料,以及澳門相關經貿部門的網站連接;此外,也可查閱澳門的稅制、行業法規及經貿法律法規。
  5. 投資內地:提供內地的投資指南、統計資料,以及內地相關經貿部門的網站連接;此外,也可查閱內地的稅制、行業法規及經貿法律法規。
  6. 零關稅貨品查詢:設有“零關稅貨品”稅號及相關原產地標準之搜尋功能,使瀏覽人士更有針對性快速找尋相關資料。

 

歡迎登入《安排》專屬網站(www.cepa.gov.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