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援助计划》申请须知

为推动电子政务的发展,拟申请《青年创业援助计划》者必须先到以下连结填写资料,进行网上申请备案。

1.
用户注册
为使用经济及科技发展局的电子服务,申请者须于经济及科技发展局网页内进行用户注册。如申请人因曾使用经济及科技发展局其他电子服务而注册成为用户,则可直接登入用户,并进行网上申请备案。
2.
网上申请备案
用户登入后,选择行政服务/电子服务/网上申请/产业发展项下的《青年创业援助计划》,进行网上申请备案,并输入申请表资料。
3.
输入申请表资料
完成输入申请表资料后,申请人须于网上提交有关申请备案。
4.
提交申请

列印并签妥申请表后,连同其他申请所需文件,亲临经济及科技发展局或委托他人将申请文件递交至经济及科技发展局、政府综合服务大楼一楼、离岛政府综合服务中心或经济及科技发展局委托工商团体设于社区的服务点,另可透过经济及科技发展局网页的送服务上门预约服务,预约企业联络员亲临接收申请。

电子服务工作区工作提示

  • 储存及修改申请表资料
    申请者可储存未完成输入资料之申请表,有关申请表将储存于电子服务的工作区,申请者可使用工作区“icon-edit.gif修改申请表格 ”功能进行资料修改。

  • 列印申请表
    完成输入并储存《青年创业援助计划》申请表资料后,可于电子服务工作区使用“icon-view.gif检视 ”功能检视及列印申请表。倘有关申请备案已被提交,申请表每一页均会显示申请备案之参考编号。

  • 提交网上申请备案后修改申请表内容
    提交网上申请备案后,申请表文件状态显示为“已提交 ”,“ icon-edit.gif修改申请表格 ”功能图标将不会显示;倘申请者需要对已提交备案之申请表进行资料修改,可使用“取消提交 ”功能,还原至前一个文件状态“已储存 ”, 完成资料修改后可再次提交网上申请备案。(注:申请备案之参考编号将自动更新,申请者于正式向经济及科技发展局递交申请时,须附同最终提交备案之申请表。)